无声少年

思想孤独者

   从出生那天,注定成了双耳失聪的人。

   现在能隐隐感觉到当天爸妈听到“你的孩子的耳朵无法治好”那句,地天霹雳的心情,能感觉到爸妈时刻想要放弃我的心情。无奈  痛苦  舍不得

   眼睛  是我所看到的东西就是世界  远离外部世俗世界的浮嚣

   八岁前 没有声音的生活却是这么快乐 八岁后 有声音的生活却变了  不知道是长大了还是声音让我变得没耐心  

   生活在喧闹的世界,声音中无数的震动,我却不知道是什么声音,连人说话都不知道在说什么 就像孩子出生那天没有文字思维可以连接声音中的文字 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可悲  

   手语是聋哑人和聋哑人的交流方式,说话是正常人和正常人的交流方式,曾经学过手语 妈对我说手语在社会上是没有用处的 说话是最好的办法 不会那么麻烦。我渐渐忘记了手语,说话发音不准,五音不全,听力不像正常人的听力。不会手语,不知道人们说话在说什么,一直徘徊在手语和说话之间。我在一堆朋友里,看起来像个机器人,在一堆聋哑人里,看起来更像绝缘体。

   不抱怨爸妈,也不抱怨上帝,只抱怨自己为何不努力,也许自己毅力不够强 控制力不够强

    强者给自己找不适,弱者给自己找舒服。

    孤独让我如此理性地看待这世界,看清了自己。

评论(4)
热度(1)

© 无声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